反式脂肪增患糖尿病心脏病风险
时间:2009-02-27 16:15 来源: 作者:
老年健康(lnjk.com), 让人不生病的医生是最好的医生,让人不生病的网站是最好的健康网站.---健康医生的使命是尽可能让您不生病.
据新华社伦敦6月13日电 美国科学家通过动物实验发现,在洋快餐中普遍含有的反式脂肪作用下,实验动物患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会显著增加。
据《新科学家》网站13日报道,美国韦克福雷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5 1只非洲猴子进行了实验。他们将猴子分成两组,第一组猴子每天所摄人的热量中有8%来自反式脂肪;第二组食物中的反式脂肪则被其他脂肪代替.两组猴子摄取的热量相同。
6年后,喂食反式脂肪的猴子体重增加了7.2%,而喂食不饱和脂肪的猴子仅增加了1.8%。前一组猴子还出现抗胰岛紊作用的现象,而这种现象是引发Ⅱ型糖尿病的主要因素之一。同时CT扫描显示,喂食反式脂肪的猴子腹部脂肪比对照组多30%,这大大增加了患心脏病的风险。
据《新科学家》网站13日报道,美国韦克福雷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5 1只非洲猴子进行了实验。他们将猴子分成两组,第一组猴子每天所摄人的热量中有8%来自反式脂肪;第二组食物中的反式脂肪则被其他脂肪代替.两组猴子摄取的热量相同。
6年后,喂食反式脂肪的猴子体重增加了7.2%,而喂食不饱和脂肪的猴子仅增加了1.8%。前一组猴子还出现抗胰岛紊作用的现象,而这种现象是引发Ⅱ型糖尿病的主要因素之一。同时CT扫描显示,喂食反式脂肪的猴子腹部脂肪比对照组多30%,这大大增加了患心脏病的风险。







